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新柳邕市场:“蔬菜皇后”--红薯叶上市受追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1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新柳邕市场获悉,目前柳州海吉星蔬菜交易区又迎来“新面孔”,它们就是柳州市民餐桌的常客——红薯叶。 

  近日,在蔬菜区里看到一把把翠绿色的红薯叶,和牵牛花的叶子有些像,鲜嫩水灵。 

  据档主介绍,红薯分春天、秋天两季,以往本地人都是种植以块根为主的普通红薯,作为日常食用的食材,而现在菜农种植的,多是以吃叶为主的菜用红薯。其中的区别,就在于菜用红薯,不会把营养供给到块根上,而是留给叶子,这样红薯叶就长得更嫩,可以拿来当蔬菜吃,供给市场上销售。据悉,市场上销售的红薯叶批发价1.2—2.5元每斤。 

  据悉,红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比菜花、芹菜还要高,所以又叫“蔬菜皇后”。煮食红薯叶,比一般蔬菜要麻烦一些。因为连着叶子的枝上裹着一层很有韧性的纤维薄膜,直接吃的话太韧,没有嚼劲,所以做菜之前,要一条一条将这些薄膜撕掉,只有这样才能吃着爽口。   

  红薯叶还富含膳食纤维,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到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 

  红薯叶最美味的吃法 

  红薯叶外观嫩绿,口感清香翠甜。其吃法很多,可凉拌、素炒、煎汤、熬粥、腌制、清蒸、榨汁等。红薯叶紫菜汤、红薯叶炖黑鸭、红薯叶饼等可口的菜肴赫然摆上了酒店的餐桌,令人胃口大开。红薯叶做成药膳吃,既饱了口福,又养生疗病。 

  1、清炒红薯叶 

  将嫩红薯叶茎洗净切段,姜切丝,蒜切片,辣椒切段,花生油烧热后下姜丝、蒜片,辣椒爆出香味,加入红薯叶翻炒,加少许水、盐,最后淋上小磨香油即成。喜欢勾芡的朋友可以在出锅前勾芡,使叶菜更加鲜嫩、保持营养。 

  2、凉拌红薯叶 

  取鲜嫩的叶子,用开水烫熟,然后配上香油、酱油、醋、辣椒、芥末、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其外观嫩绿,能令人胃口大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