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多措并举拓宽百姓就业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8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疆通过实施就业扶贫、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就业和长期就业。

  在乌鲁木齐新疆馕文化产业园里,400多位打馕师傅都来自南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在这里,通过培训上岗后大家每个月会有4000多块钱的工资收入。

  转移就业的同时,新疆还通过开办“村办工厂”等方式,让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由“农民”到“工人”的身份转换。

  在这家地毯厂,400多名员工中一半以上是贫困家庭的妇女。而像这样的村办工厂,在和田地区有900多家,带动就业28000多人。针对大多数贫困群体缺乏就业技能这一特点,新疆加强了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基础劳动素质全覆盖培训。

  2019年,新疆将持续推进就业惠民,计划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270万人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