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节假期 各地乡镇春节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1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为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达到了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根据统计显示,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成为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

  春节期间,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营造春节气氛。北京、山西、内蒙古等12个省区市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安徽举办彩灯大会、舞龙舞狮、抖空竹等民俗体验活动。广东的广府庙会、迎春花市、醒狮贺岁、客家山歌、采茶戏等非遗项目让游客流连忘。

  据了解,基层和乡村的春节休闲方式已不再只有唱歌、打牌、打麻将老三样,民俗活动、文化展览等极大丰富了人民的节日生活。全国各地县、乡、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村民当上了村晚导演,左邻右舍成为舞台主角。

  日益丰富的春节文化生活,彰显国民幸福,处处体现大众对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生活的认同和文化自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