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冰天雪地杀猪菜的绝配 粘豆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年啦,除了杀猪菜,过年北方必吃的食物就是杀猪菜的绝配——粘豆包。

美食

  今天介绍的粘豆包和以前纯用大黄米做的粘豆包略有不同。黑龙江省的李大哥的粘豆包更加的香糯粘性更足,以大黄米、粘大馇子、粘玉米为主料 、江米配以优质大米及其他两种米中和粘性。

美食

  共八种米按照不同的比例配置的面粉再配以奶白花豆制成的豆馅,造就了它最优异的外观与口感。

美食

  在东北,做粘豆包是当地媳妇的必修课。而这些食材在人们的两指之间旋转变得圆润,它的大小通常会决定豆包的成型。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粘豆包是最能充饥的食物,会先把粘豆包蒸到八成熟然后放在室外冷藏之后慢慢的食用。

美食

  在这零下30℃的气温里粘豆包可以放置三个月,而为了应对粘豆包粘锅的问题,当时的人们想出了一个办法。

  顺便提醒一下,过年了,大家都会走亲访友,喝点小酒,吃点好的,但还是要注意健康哦。毕竟过年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平安健康,你说是不是?

精彩视频看这里》》家乡的味道 越冷越有味的年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