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多一对肋骨的牦牛?汁多味甜的鸡腿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8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金川县,藏族阿妈正在制作一种美食。

致富

  热气腾腾,颜色红褐,只有小火慢熬才能成就它的味道。

致富

  金川县盛产雪梨,用梨子熬制的雪梨膏是当地老百姓就地取材,一直流传下来的特色美食。

  金川县的鸡腿梨果型偏大,完全成熟的梨子颜色金黄,独特的鸡腿造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致富

  金川县几乎家家都有梨树,家里的娃娃上学,修新房,都靠树上这些金黄的果实帮忙贴补。

  除了卖鲜果,鸡腿梨还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呈现在人们的餐桌上,那就是把它做成雪梨膏。

  浓稠的雪梨膏,香味浓郁,甜而不腻。

致富

  同样是在金川县,九月底的农区一树金黄,海拔3500米到4700米的高山草甸牧场却被染成一片雪白。

  金川牦牛是金川县高寒牧区一个闭锁繁育的原始种群,它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比其他牦牛品种多一对肋骨和一节椎骨,这让它的出肉率高达42%以上。

致富

  牧民家里,牦牛肉最常见的烹饪方法就是大锅炖煮。

  在金川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如何巧手烹饪,让更多的牦牛肉美食,在热辣翻腾的川菜中独树一帜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多肋牦牛甜雪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