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怪招养石蛙,年入2个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5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临近,石蛙在市场上卖得越来越火爆。在湖南安化,一斤石蛙的批发价,甚至卖到了200元。这可把谌武阳乐开了花,要知道,他家石蛙每年的产量,可是超过了五百万斤!

  一层黑膜解决大问题!

  别看谌武阳现在春风得意,可他在一步步扩大养殖规模的过程中,也是吃了不少苦头!他最开始给石蛙建舍时,就出现过大问题——石蛙烂鼻头!

  这听起来只是个小毛病,但实际上,它却会在石蛙之间相互感染,导致石蛙的大量死亡!谌武阳的第一批蛙,就因为烂鼻子,几乎全部损失,几十万元打了水漂!

  仔细观察后,谌武阳发现了问题所在。石蛙很喜欢蹦跳,之前他给石蛙建的房子四周都是水泥墙,石蛙跳起时很容易蹭到粗糙的墙面上,蹭破皮,还会腐烂感染。

  为此,他用几根木棍和一叠黑膜给石蛙做了个新家。

  这层黑膜像墨镜一样过滤了阳光,带给石蛙安全感,减少了应激反应。同时它又像一张蹦床,带给石蛙缓冲,减少了磕碰!而且因为材料简单,一平方米算下来也就几元钱,把石蛙的建舍成本降低十分之一!

  蚕宝宝还能这么用?

  解决了住,谌武阳又为石蛙吃的问题发愁了起来。石蛙由小蝌蚪变成变化成蛙的时间段,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谌武阳便想到用黄粉虫来给石蛙进补。可没想到这一喂就喂出了大问题——很多石蛙死亡了!

  谌武阳把这些死掉的石蛙剖开一看,它们的肚子里全是没有消化的黄粉虫。按理说,黄粉虫富含高蛋白又是活食,应该很适合石蛙,怎么还把它给喂死了呢?“黄粉虫的成虫身体有十三节,各节的连接处,有相对硬实的环纹。”

  原来,就是这不易消化的环纹导致了石蛙的死亡。那么该找什么饲料来替代黄粉虫呢?一次无意间,他发现村里有一大片废弃的桑树园。了解后得知,这里曾经是用来养桑蚕的,但因为桑树质量低,导致蚕宝宝吐不出高品质的蚕丝,效益很低,现在已经废弃了。

  脑袋灵光的谌武阳马上就联想到,蚕宝宝浑身都是软绵绵的,能不能用它来喂石蛙呢?这一试呀,还真行!石蛙对蚕宝宝是来者不拒!

  而且蚕宝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那营养可是比黄粉虫高很多,石蛙的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石蛙畸形了!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起码对养殖石蛙来说,是这样的。良的种源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石蛙的品质。谌武阳在养殖石蛙一段时间后,发现他家的石蛙畸形率在不断升高,甚至超过了30%。这是什么导致的呢?他又解决的呢?

  提示:石蛙养殖要选择在无污染的水源旁,比较适宜的pH值在6~7之间。水温保持在20℃~23℃,更有利于石蛙的生长。

精彩视频看这里》》搭架改食谱 巧招养石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