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五朵金花现宝应 藕香满塘富甲一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江苏省宝应县的某水产园区里,记者席恺兴致勃勃,因为要和几个农民PK——谁能从水中钓出五朵金花?

致富

  乍一听这名字还真有点蒙,五朵金花得长成多美的模样呢?咱们猜来猜去不如看比赛结果。

致富

  啥?这就是五朵金花?没看错吗?这难道不是甲鱼?请问花呢?

致富

  原来,五朵金花就是高品质甲鱼的外号。而不是真的有什么金花。宝应县水域面积广阔,当地河湖众多,也就形成了规模化的水产品特色养殖业。中华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甲鱼,就是其中一项特色养殖。特别的是,这里养出的甲鱼腹部出现五朵金花的几率很高,品质上乘。每次捕捞甲鱼都要专业的鳖枪师傅用打甲鱼的方法来完成。难怪席恺赢不了两位鳖枪高手呢。

致富

  仿生态养殖,鱼鳖共生,遵循大自然自然淘汰和互利互生的原则,这就是宝应县甲鱼的生长方式了。

  秋季, 是甲鱼肥满上市的旺季。因为宝应县仿生态养殖的甲鱼品质高,总有客人想一饱口福。可是,怎么挑选品质好的甲鱼呢?

  而宝应县的水塘中,甲鱼不是主角,还有更鲜嫩的水中生灵。

致富

  水乡人傍水而生,最为广阔的种植作物就是这一塘塘宝应莲藕了。宝应县73万亩的水域面积,养育了13万的种藕人。每到藕成熟的旺季,称为中华一绝的踩偶技术开始在水中上演。您想亲自体验吗?

致富

  因种藕延伸出产业链滋养着宝应,宝应莲藕淀粉含量适中,韧性好 耐储运等特点,成为无数莲藕加工企业争相开发的对象。在加工流水线上也能吃到丰盛的藕产品。席恺都尝了些什么呢?

  宝应,如何成为让人藕断丝连的地方?

精彩视频看这里》》藕香满塘 富甲一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