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天门:持续发力推进虾稻共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天门市岳口镇推广虾稻共作以来,岳口镇将虾稻共作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抓手,结合土地、人口、水源、土质、交通及产业布局等具体因素,选择条件较为优越的新堰片区作为主片区,把天南长渠、中岭支渠、汉江沿线除险加固复垦区等零星片区作为辅助片区,计划全年共新增水面1万亩。

  为持续推进虾稻共作模式,岳口镇多举并措,补齐短板,一方面大力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在水源、土壤比较好的集中连片区域内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虾稻共作片区内排灌沟渠、生产道路等基础设施,为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效应,形成干部带头养、支持大户养、流转土地养、培育散户养的多种格局,通过党员、干部、种养大户带头发展虾稻共作,打消群众对虾稻共作发展前景的顾虑。同时,大力开展技术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参观考察、现场教学、聘请技术员等方式,提高群众虾稻共作种养管理水平。

  目前,岳口镇已流转虾稻共作水面7500亩,建成或正在开挖7000亩,初步形成了以丰水湾等为代表的大型虾稻共作养殖基地,并积极谋划交易中心与加工厂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