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猪价平稳受疫情影响不大 农业农村部:今年下半年猪价将看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7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6日,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2018年,猪肉价格整体波动不大,非洲猪瘟对市场影响有限,预计今年春节前,市场供需相对宽松,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唐珂介绍,2018年12月份,全国肥猪平均出栏体重为124.27公斤,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表明主产区任存在压栏的现象。生猪出栏比上月增长9.5%,养猪场户集中出栏较多,定点监测集贸市场猪肉交易量同比下降14.4%,消费需求偏弱。今年1月份第二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和猪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总的看,市场供需相对宽松,春节前价格保持总体稳定,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因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地区任然需要严格控制生猪及其产品的流动,不排除部分销区,价格有所上涨的可能性。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18年1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生猪上市量偏少,猪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唐珂:关于2019年的生猪市场形势,总体来说,今年的下半年猪价将看好,所以养殖场户应该适时补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