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硕士夫妻开农场 有啥不一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5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有一对硕士夫妻创办的家庭农场远近闻名,每到周末或节假日都会有很多游客慕名到农场来观光旅游,一睹这对硕士夫妻和农场的风采。

致富

  硕士夫妻开农场,这农场有啥不一样呢?

  发现一:农场主人的学历高——男主人曹荣毕业于扬州大学畜牧兽医专业;女主人孙春梅,毕业于扬州大学园艺专业。

致富

  发现二:农场的产品价格高——蔬菜平均价格10元钱一斤,大米10元钱一斤,农场散养鸡120元一只,鸡蛋20元一斤。

  发现三:农场产品卖得好——虽然价钱高,可是游客们觉得值,还赞不绝口。

致富

  说来奇怪,他们的产品为什么能卖出高价呢?这和他们独特的种植养殖方式有关:

  农场的特色产品——水晶鸡,这是曹荣找了半个中国找到的优良品种,体型小巧,肉质细嫩,皮下脂肪少,风味鲜香。

致富

  除了品种好,曹荣还自创了一种独特的养鸡方式:他做出了一种可以重复拆装利用的简易大棚鸡舍,冬暖夏凉,用材简单,不仅减少了建鸡舍的成本,还方便鸡群转场轮牧。

  曹荣在农场里划分了若干个牧区,每个牧区内搭建一个简易大棚鸡舍,鸡群在牧区内自由活动和采食,在大棚里休息,补饲。当一个牧区内虫草不足的时候,将鸡群赶到另一个牧区放养,大棚鸡舍也拆掉搬走,转移到新的牧区。分区轮牧,既节约了饲料,又能提高鸡肉品质。

致富

  男主人养鸡,女主人干嘛呢?种菜!她种菜的方式也和别人不一样。孙春梅种菜不用农药化肥,用自家的鸡粪和有机肥种自家的菜,种养结合,生态循环。这样生产的农产品安全放心,所以受到消费者青睐……

  当然了,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虽然具有硕士学历,但是他们遇到的困难一点也不比别人少——他们遭遇过禽流感、遭遇过蔬菜绝收、遭遇过产品上市无人问津、遭遇过消费者的种种质疑……孙春梅背着家人没少流眼泪、曹荣也打过退堂鼓……

致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是知识加科技加汗水加眼光加坚持加其他多种元素的混合物。做农业是一个长期的事业,认准目标,坚持不懈,才能成就自己的田园梦。

  说了半天,这对硕士夫妻为什么不在城里工作,却要在农村创业开农场呢?好好的白领不当,为什么要当农民呢?想知道原因吗?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硕士夫妻开农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