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产业扶贫 上千种特色农产品齐亮相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河南商丘举办,来自河南、河北、山西等六省的126个贫困县带着上千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全国的电商商超批发市场更是齐聚一堂,助力农产品产销。

   活动现场各个贫困地区可都使出浑身解数,带来自己的精品。

  稻虾米来自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光山县有上千年的稻作历史,有鱼米之乡,豫南粮仓的美誉,稻虾米在当地可是名气不小,尤其是它的生态种养模式,水上种稻,水下养殖小龙虾,这让当地农民的收益翻了几番。

  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的红枣,冬季正是进补的时候,红枣味甘性温,富含多样维生素,拿来熬粥再好不过了。

  刚刚走进山东馆,我们就被这里人群的呼喊声吸引了过去,两只公鸡雄赳赳气昂昂,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这种鸡来自山东省鄄城县,在当地农户的驯养下,从小骨子里就流淌着战斗的血液。如今,打斗已经渐渐失去了市场,即使是品种优异的斗鸡也不得不进行转型。

  金黄的蛋黄,薄薄的蛋清,在嘴里仿佛果冻一般。别小看这斗鸡蛋,它可是卖到五元一枚呢。

  在这里记者还碰见了来自山东菏泽的甲鱼养殖户,他们的甲鱼又有什么特点呢?

  山东菏泽的黄河甲鱼利用黄河水仿野生养殖,3年才上市,甲鱼个头并不大,不过品质绝对一流,300多元一只的价格不低不过仍然不愁卖。

  这是咱们安徽省特有的瓜,是我们宿州市泗县金丝绞瓜。它里面的肉,是天然成丝的。称为植物海蜇。

  它的生长周期仅为80天,在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当瓜由绿变黄时,农民们收获的日子就来了。

  在本次推介活动中,当天参展的农产品现场项目签约金额达53.76亿元,总采购额更是高达126.78亿元。众擎易举,期待脱贫攻坚路上,有你有我大家一起行动!

精彩视频看这里》》产业扶贫在行动——中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