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胆小的麂子闯市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9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来到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这家养殖场,就赶上了一次抓捕行动,这么多人拿着网这是要抓什么呢?

致富

  麂子[jǐ zǐ],麂,俗称麂子。哺乳纲,偶蹄目,鹿科。成体体重16~25千克,体长75~115厘米。腿细而有力,善于跳跃,皮很软可以制革。

致富

  原来是要抓麂子!麂子是俗称,麂是学名,在我国有黑麂、赤麂、小麂三种,这里养殖的都是赤麂。它的脸比较尖,身形修长,非常漂亮、秀气,乍一看有点像鹿。

  抓它来做的目的就是要夹住它齿尖锐利的牙齿,以防在它们在交配时獠牙挂伤雌麂的皮肤。麂子皮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如果交配时被公麂子的长牙划伤的话就不值钱喽。一般四年就要夹一次。

  麂子的牙齿锋利,但天性胆小,同时嗅觉了得,如果感觉到危险,就会拼命地逃窜,它的奔跑和弹跳力到底如何呢?

  麂子属于食草性动物,食量不大,平时喂些绿叶类瓜果类,每周喂一次玉米加维生素作为精料。一只麂子从小到长成商品麂子的饲料成本不到1000元。而一只成熟公麂子能卖到8000左右一只。给养殖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致富

  另外,麂子肉也是餐桌上的美味。肉味甘,性平,无毒,含蛋白质、肽类、氨基酸、脂类等众多营养成分,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麂肉有补气、暖身、化食,祛风的功效。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拥有森林资源丰富,有900万亩的林地,森林覆盖率达到74%以上,不仅十分适合野生麂子的生长,也为林下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充足的条件。

精彩视频看这里》》《每日农经》胆小的麂子闯市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