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腿力惊人 用腿弹高身价的凉山黑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8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手是两扇门,全靠腿打人。说的就是这腿有劲儿有力量。那当然练腿可不光是咱们的特权,这动物要是练好了,那也不得了,这不,那边就练上了。

  还真有这不服气的,衣服一扔就要和这猪比试比试。

  这能和人比力气的猪是什么猪呢?这是凉山黑猪,不经过任何杂交的地方品种。

  凉山黑猪的嘴筒粗而直且多有褶皱  额部多有旋毛,耳中等大小并且下垂。体躯较窄,背腰平直,后躯较前躯略高,腿臀发达,善跑能跳,大腿下部皮肤常有皱褶,俗称“穿套裤”,四肢粗壮,蹄质坚实,被毛粗黑。

  大凉山地形复杂,山大猪少,每头猪在这里都可以四条腿甩开了撒着欢儿跑。

  这凉山黑猪长得粗壮结实,四肢有力,那它们每天都吃什么呢?

  凉山黑猪跑跳时后腿受力较多,能明显感觉到肉质紧实,有韧性,肉的颜色呈深红色,筋膜较少,只有表面的的一层肥肉,剩下的几乎都是瘦肉。

  而前腿在跑跳时,受力均匀,肉质较后腿相对较细嫩,瘦肉里参杂着脂肪,肉的颜色呈浅红色,筋膜较多,口感上要比后腿肉细腻。

  共用一座山,共同的饲养方式,让好品种在这里发挥到极致。零散的养殖并不妨碍高标准的成长,数量不多,可质量达标,以精取胜就是这里的秘诀。

精彩视频看这里》》《每日农经》用腿弹高身价的凉山黑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