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宝鸡:2018年造林绿化任务超额完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8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2018年,宝鸡市上下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绿色宝鸡“九大工程”和林业重点生态修复工程为载体,统筹城乡绿化美化、增绿增质增效,聚力推进关中大地园林“八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完成营造林65.19万亩,占省下达年度65万亩任务的100.3%,其中关中大地园林提升绿化37.1万亩、植树4348.8万株,分别占年度任务35万亩、4000万株的106 %和108.7 %。

  一是注重身边增绿。统筹推进森林围市、围城、围镇、围村建设,市区实施“城市绿荫行动”,增绿1650.4亩;县城围绕省级森林城市标准,增绿5635.4亩;重点镇实施镇街绿化1.1万亩;村庄重点建设16个“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示范村,带动全市村庄绿化2.9万亩。眉县、麟游县建成省级森林城市,陇县建成省级绿化模范县,陈仓区双碌碡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陈仓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区通过省级验收。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成果入选《全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典型经验模式汇编》在全国推广。

  二是注重重点区域。统筹实施渭河北坡坡面封护治理、裸露陡崖沟壑绿化治理和景观片林、塬边林带提升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重点完成渭河北坡塬顶林带建设3709亩、植树41.3万株,春季一季实现了63.6公里、50米宽幅林带贯通;生态保护修复1.2万亩、植树13万株。持续加快千里绿色长廊巩固提升,完成高速高铁两侧道路林带、节点、坡面及村庄片林建设25.3公里,绿化409.5亩、植树5.9万多株;完成国省道林带建设217.7公里,造林1534.6亩、植树23.8万株。

  三是注重山上治本。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防护林工程计划任务16.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7万亩、封山育林12.8万亩、飞播造林5万亩。完成退化林修复0.8万亩、森林抚育22.2万亩。共完成营造林65.19万亩,占省下达年度65万亩任务的100.3%。总结推广三北防护林体系40年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20年建设成果,市林业局获全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

  四是注重全民植绿。在眉县常兴镇万田紫薇园开展省市领导及绿委成员单位义务植树活动,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在金台区金河镇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市广播电台在蟠龙新区开展第十三届“听众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凤翔县启动“互联网+义务植树”试点,开展“相约灵山植树,共建绿色文明”网络实体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各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60多场次,义务植树837.3万株,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以上。

  五是注重经济效益。坚持营造生态林和发展经济林相结合,注重发展经济林,增绿增收。新发展苗木花卉7.9万亩,占年度6万亩的131%,建设花木景观点63处,实现花木年产值10.3亿元,建成1个省级示范县和5个示范园。新建核桃、花椒经济林8.5万亩、改造8.9万亩,分别占年度新建5万亩、改造7万亩的170%和127%,新建和改造市级核桃示范园20个,建成省级核桃示范基地4个。新建油用牡丹基地7400亩,发展元宝枫3万亩。全市实现林业总产值125亿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