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重庆: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重庆铜梁区农村通过集体搭台、大户小户合作唱戏,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子。

  重庆铜梁区土桥镇莲藕合作社2018年盈利了1400万,按照各户所交莲藕的比例,村民汪兴武领到了分红7400元,加上卖藕的收益,2018年他赚了12万。入社6年,他每年收益都稳定在10万以上。不过入社前,莲藕生意却没这么好做。那会儿,大家单干,采购成本居高不下,销售也是各自为阵。

  针对这种情况,土桥镇成立了莲藕合作社,采购和销售纳入合作社统一管理,每年合作社收取社员少量管理费用,用于新品种的考察和销售渠道的拓宽,年底结余还能给社员分红。后来,当地政府又给了合作社一笔100万的挖藕项目补助。

  如今,土桥镇莲藕合作社社员从过去的20户扩大到176户,莲藕产业年产值从200万发展到了7000万。目前,像土桥镇莲藕合作社这样的新型农村合作社,重庆市铜梁区已经成立了488个,超过27000户农民获得集体经济分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