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唐山:2018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0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3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8年,唐山市有6个县(市、区)和唐山市农广校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0人。

  据介绍,2018年以来,唐山市遴选认定了10个培训基地及23个省、市级实训基地,其中,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为实现精准培育,通过摸底调查,唐山市将1400名迫切需要提升素质和生产技能的新型职业农民确定为培训对象,并优先培训了扶贫企业带头人及技术骨干。通过“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的培训方式,即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两条主线,以分段集中培训、参观考察、实训实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同时,注重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引导和鼓励学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融合学习,初步实现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同新型职业农民的落地对接,开辟了自主线上学习的第二课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