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年民生新获得改变生活 力争1000万左右贫困人口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2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告别2018,迎来2019。新的一年,个税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更多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生娃、入托、上学、用药等方方面面都将发生深刻变化。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可以申报了】

  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纳税人可以按规定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一步享受个税改革红利了。

  【力争1000万左右贫困人口脱贫】

  2019年,我国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确保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左右。

  随着脱贫攻坚持续发力,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但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饮水安全、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仍有少量贫困群众没有参加医保、危房改造存量任务较多……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核准底数,研究对策,统筹解决。

  2019年我国将做好“三区三州”和199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大力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确保真脱贫、保持政策稳定、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措施防止返贫。可以预期,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贫困地区条件将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收入和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