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去冰城,去看绚丽的冰雕世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2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此刻,夜色掩映下的松花江北岸一片霓虹闪烁、色彩纷呈,一场万人空巷的盛大狂欢正在这座冰雪国度里隆重上演着。

哈尔滨

  人类是最善于发现美和制作美的群体,自古以来,有人类的地方就有对艺术的追求和美的享受。浩瀚连绵的江冰,是北方人重塑世界,美化人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

哈尔滨

  冰,生于自然,覆盖于大地,一群能工巧匠将其雕刻成优雅的造型,制造出一个又一个梦幻的世界;它们或惟妙惟肖,或壮观阔达,为人们生活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冰雕建筑是世界上停留时间最短的建筑,也是独一无二的无以复制的建筑;冰雕,一次次刷新着人们对美的终极想象,艺术家们用自己的巧手和热情把冷酷的冰雪变成了举世闻名的艺术品,给冰城之冬增添了梦幻的风景,亦点亮了东北亚的夜空。

哈尔滨

  冰雕的原型是冰灯,哈尔滨大规模有组织的制作和展出冰灯始于上世纪60年代,到上世纪80年代,哈尔滨已形成以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经贸为内容的哈尔滨冰雪节,成为了极富特色的地方性节日。

哈尔滨

  冰雕制作有一套完整的工艺流程,从原料到成品,需要制冰师、设计师、冰建师、冰雕师等众多能工巧匠的通力合作。

  从松花江上古老的鱼灯,到冰雪大世界里绚丽的冰雕,哈尔滨的冰雕艺术已走过了整整半个世纪。冰雪文化技艺,已经成为中国艺术宝库中一颗耀眼的明珠,也是世界冰雪艺术长河中一枚独特的瑰宝。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走进冰城——冰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