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今年农民收入增速有望达6.5%以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30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消息,2018年农民收入增速有望达到6.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中央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预计超过14600元,增速有望继续保持“两个高于”。

  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645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同比增长6.8%,比GDP增速快0.1个百分点,比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快1.1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速稳中趋降的背景下,农民收入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好形势。

  2018年,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农民经营性收入带来新的增长点。此外,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农村社保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让农民转移性收入稳步提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