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宜宾市晚熟柑橘产业结出大“橙”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9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宜宾市依托地理优势和良好的气候环境条件,大力发展晚熟柑橘产业,多方面发展,做出了特色的、有事的晚熟柑橘产业。

  一、优势发展。坚持适区适种和市场导向原则,重点发展比较优势明显的晚熟甜橙和晚熟杂交柑橘,在翠屏区、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等优势区域建成标准化柑橘产业基地10.5万亩。

  二、规模发展。依托江安县国家级柑橘良种苗木繁育基地推进柑橘良繁体系建设,构建本地化种苗生产供应链条。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专合社等新型经营主体850个,通过股份合作、土地托管、“大园区+小业主”、“农业共营制”等形式迅速扩大产业规模。

  三、品牌发展。持续推进“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联动发展战略,成功打造“牟坪柑橘”“南溪血橙”等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区域公共品牌,“南溪血橙”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四、融合发展。突出规模适度、产业融合、现代农业元素聚集定位,成功打造翠屏区“橘香小镇”、江安县“橙花岛”等柑橘主题休闲产业基地,连年举办“翠屏区柑橘文化旅游节”“江安县橙花节”“南溪血橙采摘节”等各具特色推介活动。

  截至12月19日,全市晚熟柑橘种植面积48.1万亩、同比增长6.8%,产量35.6万吨、同比增长2.7%,产值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12.9%。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