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广元:优质水稻生产取得显著成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9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广元市优质水稻生产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种植面积,调优品种结构,显著提高了水稻质量和效益。

  2018年广元市水稻种植面积105.7万亩,较去年增加7.83万亩,总产53万多吨,增产7%以上,其中国家二级优质水稻种植面积达33万多亩,占种植面积的30%以上,开展水稻生产全社会化服务面积62万亩,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率达33%以上,同时在水稻集中育秧、机插秧、秸秆还田及稻谷烘干等方面的社会化服务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形成了“王家贡米”、“谊佳福”、“东宝贡米”等品牌大米,品牌化建设也取得一定成效,全面推进了广元市优质水稻生产的转型升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