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套路果然深 充话费“送”手机 贷款背上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8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年终岁末,各种促销活动多了起来。充话费送手机的活动,大家一定不陌生。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用一次性花钱就能拿到手机,非常的划算。可是,近日湖北省襄阳的张大姐发现,自己参加的充话费送手机活动,实际上是贷款买手机。

       湖北襄阳的张大姐,在家附近的通信运营商授权代理点办理了“158元套餐为期两年送手机”的活动。可没过多久,她发现一个金融公司每个月都从她的银行卡上扣58元钱。

       张大姐找到授权代理点,对方表示,她银行卡扣的钱会返还到话费里,所以她一点也没有吃亏,扣费的信息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经过解释,张大姐明白,自己相当于办理了1000元的贷款,分24个月还清,每期还款58元。这根本不是充话费送手机,而是自己贷款买手机,还要多出几百块的利息。

       代理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和金融公司一起开展的营销活动,消费者账户每月扣除的58元贷款,会以话费形式返还。同时,还出示了办理业务的协议和告知函。但是,协议告知函只提到了银行卡代划扣,并没有提到钱与贷款有任何关系。

       张大姐认为,用手机充话费那是理所当然,但是不能变成贷款,那性质完全不一样。

       最后,经过协调,张大姐解除了贷款,手机还给了代理点,贷款公司也将钱还给了张大姐。

       “充话费送手机”,签的却是贷款买手机的协议,万一哪个月忘了还款,还会影响个人征信,这不是一件小事。提醒大家,在办理类似业务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