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厉害了 高手在民间 74岁老人16年创作剪纸四大名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8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民间有高人,陕西省华阴市有一位74岁的老人,利用16年农闲时间,剪出了四大名著当中的500个人物。不仅让人称奇,更是丰富了自己的晚年生活。

       今年已经74岁的曹云祥,自幼受祖母影响,利用废纸张练习剪出各种窗花图案。随着年龄增长,剪纸技艺有了很大提升。

       16年前,曹云祥突发奇想,决定从自己喜爱的四大名著入手,用剪刀刻画人物形象。于是,他省吃俭用买来黑色油光纸,开始从《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开始剪起。

       在随后的日子里,只要曹云祥一忙完农活,就开始剪纸创作。经过16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近期完成了四大名著当中500个人物的制作。为了便于保存展示,剪纸分别粘贴在四个大本上,摆放在自家院子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