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狼鸡共舞 创出致富新天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7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疆的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太平村,刚来就赶上一只魏大姐家的鸡不见了,这么冷的天谁会来偷这个鸡呢?

  跟着狼群养鸡?如果说鸡不怕狼,可是这鸡怎么还被狼给吃掉了呢?究竟养的是什么鸡,是不是真的就不怕狼呢?这是北京油鸡,素以肉味鲜美、蛋质优良著称,是优良的肉蛋兼用型地方鸡种。距今至少有250多年历史。公鸡肉用,母鸡产蛋。公鸡6个月出栏,一只的纯利润在30元以上,但母鸡要至少两年时间,该淘汰的时候这只鸡就值200块钱。

  原来这群狼是狼王杨大叔人为养殖的,一次偶然机会开始,通过逐年繁殖和购买,在逐渐投入的基础上养殖数量已发展到了150只以上。他把成年的野狼分群散养在不同的围栏里,而几个月大的小狼则有机会在围栏周围自由活动,于是它们才会出现在魏大姐的鸡舍周围偷吃没有及时回棚的土鸡。

  可既然是小狼对鸡群偶尔也有所伤害,那魏大姐何必还要跟着狼群养鸡呢?原来随着狼的数量越来越多,野狼谷成了当地一项特色的旅游资源,吸引着游客慕名而来。魏大姐看准商机,在边上建起了这座散养土鸡场,不仅眼光独到,其实她养鸡方法也更有一套。

  鸡从十天开始一直喝牛奶喝到出栏,鸡蛋和鸡肉的质量都非常好,因为地处牧区牛奶价格不高,3块钱一公斤,一只鸡一天10-15g牛奶,成本也不高。为了弥补冬季不产蛋,专门人为的调整产蛋周期,平均两天半下一个蛋。10月份到第二年的2月份是产蛋高峰期,这时不仅土鸡蛋紧缺,还赶上农历新年,正值市场销售最好季节。这个鸡全年的产蛋在120枚左右,2元钱一枚,仅仅两年时间,平均一只鸡就能多挣200块钱。

  与其说野狼的出现让土鸡养殖越来越火的话,不如说是用智慧开发市场,引导农牧民通过特色养殖来致富,2016年土鸡出栏50万余只以上,形成的产值接近一个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