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发布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7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山西省近日发布《关于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为2018至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山西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西就有吕梁山、燕山-太行山两大片区。截至2015年底,山西精准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2万,占全省2410万农村人口的9.6%。

  近年来,山西省采取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资产收益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多轮驱动的办法,全面推进精准扶贫。

  深度贫困是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实施意见明确,今后要聚焦深度贫困县,改善发展条件、加大政策支持、落实“一县一策”;同时要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群体,全面完成整村搬迁,强化综合保障性扶贫举措。

  截至2017年底,山西尚有贫困人口90万。2018年,山西集中力量攻坚深度贫困,预计将实现26个贫困县摘帽、2200个左右贫困村退出、61万贫困人口脱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