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逆袭!打工小伙返乡创业,带领一千多名村民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1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马场村的李华靓,高中毕业后为了摆脱农村生活,进城打工。他买过菜,摆过摊,还当过搓澡工。打工生活比在家务农还要辛苦。为了改变现状,李华靓又做了怎样的改变呢?

  通过学习了专业的农业知识,李华靓回到村子准备创业。他看准农民合作社的优势,然而他的想法遭到了身边人的强烈反对。他是如何说服大家的呢?

  在合作社的基础上,李华靓萌生了组建农机作业队的想法。希望能提高水稻耕种效率的同时,通过服务周边村民提高大家的收入。不出意外,李华靓的想法依旧受到大家的反对?他又是怎么说服大家的呢?

  农机作业队让李华靓信心倍增,他又开始琢磨着新的致富项目。李华靓无意间听说了稻田养鸭的新模式,这让他眼前一亮。马场村是有名的一村一品的水稻村。如果能引入稻田养鸭的种植模式,就能提升马场村的水稻品质。然而这个新尝试差点让李华靓倾家荡产,老父亲也为此患上了幻听症。李华靓该如何渡过难关?

  稻田养鸭的成功让马场村每垧稻田提高收入2000元钱。村民们推举李华靓担任马场村的党支部书记。身份的转变又促使李华靓进行了怎样的尝试呢?他又会遇到怎样的困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