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吃了杜仲叶身价翻倍的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8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洛阳四面环山,地处盆地,当地老百姓吃早餐多以羊肉汤为主。清晨最热闹的一定少不了羊肉汤馆。

  早晨放下汤碗,住在洛阳龙须坡的养殖户就冲出家门,今天有一件喜事也是大事,为自己的母羊挑公羊,还是外国公羊。

  给自家母羊挑到了如意郎君,养殖户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了下来,因为2017年,他们卖的萨湖杂交商品公羊市场价就达到了25元一斤,可是当年全国绵羊市场价也就是每斤10元左右。

致富

  羊多了,赶羊就变成一件麻烦事,羊不听话,特别赶出圈舍后,自由活动,还能赶回来吗?

  原来有领头羊帮忙,领头羊一般都是山羊,山羊体格健壮,跑跳能力强,绵羊天生就是合群性的食草动物,会整群跟在领头羊的后面,领头羊给养殖户放牧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致富

  杜仲为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胸径50厘米,杜仲皮可如药,2017年,杜仲叶进入药食同源目录,杜仲叶成了抢手货。

  如何使用杜仲叶喂羊呢?杜营辉选择了在羊的育成期使用,也就是商品羊销售前的两个月开始饲喂杜仲叶,适量的杜仲叶增加羊的抗病能力,让羊的肌肉更加紧密。

致富

  为了保障商品羊在冬天也能吃到杜仲叶,杜营辉把杜仲叶晒干,打碎后混入羊的饲料中。

  清晨的一碗羊肉汤,唤醒了当地人的胃,新的一天才刚刚开始。汝阳县养殖户用杜仲叶养羊的模式也逐渐铺开,越来越多的人尝到了甜头。

精彩视频看这里》》吃了杜仲叶身价翻倍的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