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双鱼戏莲 赚钱有招 混养的溪水鱼效益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浙江省东阳市歌山镇众多溪鱼里,这爱钻石缝的光唇鱼最为稀有,并且味道极其鲜美。

致富

  光唇鱼肉质鲜嫩,身体细长,头后部隆起。体色金黄,非常漂亮,尤其嘴巴上长着类似树莓一样的凸起,还泛着光。

致富

  雄鱼体形呈流线型,繁殖期的雄鱼嘴巴下面肚子上甚至鱼鳍的颜色都会变红,嘴巴上的凸起要比雌鱼更明显。野生光唇鱼珍贵、稀有,价值很高,在市场上曾卖到两百多元1斤的高价。

致富

  光唇鱼对水质要求高,对水中的溶氧量需求大,每亩池塘的养殖密度不能超过2万尾,这密度仅是其它溪鱼的一半。幼小的鱼苗异常娇弱,每隔一段时间养殖户会将大小相仿的小光唇鱼挑出来分别养,同时还会将畸形鱼挑出。

致富

  养殖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虽然光唇鱼的卖价占优势,但为了规避风险、提高收益必须得给光唇鱼找个伴儿——马口鱼。光唇鱼主要卖到高档酒店,马口鱼则以大众消费为主,马口鱼的价格有优势,相对光唇鱼好养活,产量有保障。

致富

  马口鱼一年能养两批,年产量略高光唇鱼,不过它前期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比光唇鱼好养活,投入风险低。浙江省东阳市溪鱼养殖还处于发展阶段,养殖规模近400亩,产量六七十万斤,产值上千万元。

精彩视频看这里》》赚钱有招 混养的溪水鱼效益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