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她被逼着去种花,收入翻了100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种一亩地一年收入多少钱?这个没准……可能几百几千,可能几万,也可能赔钱。如果说有人在地上换了一种作物,收入就翻了100倍,您信吗?种啥啊?效益这么好?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跟您讲的创富故事:

种花

  单华云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人,2000年以前,单华云在家里种地,一季小麦一季稻,10多亩地一年算下来还赚不到2000元钱。

种花

  单华云的弟弟单华全是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学的是园艺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了连云港市港部农场担任技术员,从事花卉种植管理工作。2000年,单华全偶然发现双店镇有闲置的花卉大棚,他不声不响地承包了大棚,让家人去种花,结果引起了轩然大波。

种花

  合同已经签了,不种要赔违约金,单华云只好硬着头皮,举家迁到了50公里外的双店镇,在荒废的大棚里开始了艰难的创业旅程……

  刚开始种的是非洲菊等花卉,投资成本低,但是效益也很低。2003年,单花云听取弟弟的建议,试着种了一棚百合,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自从种了百合之后,单华云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可是,好景不长,2006年,单华云陆续接到客户投诉,反应花的品质不好,后来问题越来越严重,客户要求降价甚至退货,原本种得好好的百合出了什么问题呢?

种花

  原来,百合连年种植导致连作障碍,单华云采用轮作和土壤消毒技术有效解决了百合的连作障碍问题,百合质量有了保障。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单华云——这就是百合的种植成本问题。种植百合主要投入品是种球,一个大棚可以种12000-15000个种球,一个种球的价格平均要1元多,种一棚百合仅种球的投资就要上万元,成本比较高。

种花

  正常情况下,百合可以开两茬花,一种两收,这样就可以降低种球投入成本。但是,第二茬花往往质量不稳定,通过学习和摸索,他们逐渐掌握了种球养球复种技术,种植百合的效益更高了。

  当初种地,一亩地收入也就几百元,如今种花,一亩收入几万元,收入是不是翻了100倍?

  如今,在单华云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的人依靠种植鲜切花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种花富了一方百姓,成就了一个美丽的产业。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鲜切花圆我致富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