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补益精血,温补肾阳,这个产品让他一年赚了10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7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北京怀柔的山区里,有一家鹿场,每年6-8月份,都会有客户来购买鹿茸。鹿茸,是梅花鹿头顶上没有骨质化的嫩角。鹿茸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一直是名贵中药材,具有补益精血、温补肾阳、强筋壮骨的作用。让客户亲自来养鹿场收割鹿茸,是刘伍权在北京成功的法宝。这样的新鲜鹿茸价格会高于收购价的50%。2018年,1千克的二茬鲜鹿茸收购价接近4000元。

       刘伍权养殖梅花鹿,除了鲜鹿茸,还开发出了很多产品在专卖店和网上销售。2017年,年营业额接近1000万。这份成功,来的并不容易。

       回老家,养鹿创业

       2001年,鹿茸的市场行情非常好,一公斤鹿茸能卖到四五千,养十只梅花鹿一年就能赚五六万的收入。于是,在广东打工的刘伍权,回到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的老家,在家人帮助下,筹集20多万,建好鹿圈,从20多只梅花鹿开始养起。2003年,刘伍权总共收入30多万,还清欠款后,他有了扩大养殖规模的计划。于是又借了100多万,办起了鹿场,鹿的数量达到了100多只。2004年,养鹿场卖的鹿茸和小鹿大约收入170多万,净利润20多万。刘伍权高兴坏了。

       市场大跌,鹿场亏损

       可到了2005年,鹿茸收购价大跌,降到了2000元以下。舍不得卖的刘伍权只能把鹿茸都冷冻起来。一只梅花鹿每天的饲料费需要8元钱,一年的饲料费就需要30万左右。核算下来鹿茸的售价与饲料费基本相等,养鹿场进入了亏损状态!

       经过与中药材老板交流,刘伍权发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也养赤鹿和驯鹿,主要是吃肉,鹿茸价格就十分便宜。虽然国外鹿茸的药用价值低廉,但是量大便宜,制成鹿茸切片后,与梅花鹿茸片很难区分,冲击了梅花鹿茸市场,导致收购价下跌。

       寻找销路,寻求自救

       2006年下半年,为了自救,刘伍权跑起了市场,到处推销鹿茸。可面对送上门的鹿茸,却没人敢买,都怕买到假货。大半年过去,销路依然没有打开。

       在销路没打开的情况下,刘伍权却做出了在北京新建养鹿场的决定。这一决定遭到家人和合伙人的反对。

       原来,在2005年前,市场行情好,随之出现了很多鹿茸造假和以次充好的现象,有人往鹿茸里掺入金属,增加重量。这样客户就不敢轻易购买了。但是,想购买鹿茸的人,都想到鹿场来实地考察。于是,刘伍权为了方便客户看鹿,就决定在北京建鹿场。

       刘伍权再次借了170多万,在北京怀柔的山里建起了养鹿场。从老家运来的一百多只梅花鹿。可是,没过几天,梅花鹿就出现了陆续死亡情况。

       为了找到原因,刘伍权请来畜牧局专家,原来,在夏季长途运输,同时加上更换了饲料后,梅花鹿不适应,出现腹泻死亡现象。原因找到了,经过调整饲料和治疗,梅花鹿慢慢的恢复了健康。

        市场也逐渐有了成效,刘伍权带来了客户,现场收购鹿茸,积累的客户越来越多,市场逐渐打开了。到了2008年,鹿茸价格回暖到3000元每公斤。这一年,他们共赚了40多万。2009年,鹿茸价格持续上涨,这一年刘伍权盈利了80多万。2010年,刘伍权已经还清了欠款。

       为了让产品多样化,形成品牌,从2010年开始,刘伍权注册了商标,开始进行鹿茸切片加工,还学习了采血,与酒厂合作,开发鹿血酒。还开发了速食鹿肉等产品。在许多城市开起专卖店,同时通过网络销售鹿产品。到2014年,年营业额达到400多万元。

       为了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扩大生产,刘伍权探索出了联合养殖的方式,养殖户在鹿场进行3-5个月的免费学习,统一品种、统一饲料、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如果当年市场价格高,养殖户可以自行销售鹿茸的二分之一。

       如今,除了做鹿茸产品,带领养殖户一起养殖梅花鹿,刘伍权还有新的设想,要经营鹿文化,做农家乐、鹿宴,做好梅花鹿的衍生产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