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粮食增产丰收提供强力支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6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在会上表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具有覆盖范围大、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有效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农民增收,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已开工建设的132项工程,中西部占75%,贫困地区占56%,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安南同时强调,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粮食增产丰收提供了强力支撑,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2年的0.516提高到2017年的0.548。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黑龙江“三江平原”等新建灌区加快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增2000万亩以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