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口感和个头都很独特的沼山胡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6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的沼山镇,每年的11月中旬,原本宁静的小镇开始变得热闹非凡。一种当地特产的柚子,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采购商聚集于此。

  沼山胡柚,是鄂州市梁子湖区的地方特色品种,在当地已有二十多年的种植历史。个头儿小是这种柚子的最大特点,像这样大小的柚子已经是成熟的果实,体型则更像橙子,单果重量在370g左右。这与我们市场上常见的密柚可是差了一大截。

  沼山胡柚的第二大特点,便是它的细薄的柚皮。普通柚子相比,它的柚皮厚度仅为一半。饱满的果肉中,蕴藏着诱人充足的汁水。

  果肉细嫩,汁水充足,甜中带微苦的独特味道,让尝过它的人没有一个不为它点赞。

  每年的11月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因此种植户们片刻不得闲,在柚子园里,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成熟的柚子要赶在12月前集中上市,种植户们要和时间来一场赛跑。

  今年沼山胡柚的收购价是3块钱一斤,品质好,柚子自然不愁销路,这得益于种植户对胡柚品质的严苛要求。

  新鲜的柚子挂满枝头,这一片片金黄给大山带来了生机和希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