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博湖农牧民趣味运动会 农味十足欢乐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5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步子要稳,身体不要晃,把劲拧在这一根绳上,一、二、三,加油……”12月5日,博湖县文化广播影视局文化活动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农牧民趣味运动会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农牧民群众300余人参活动,共同分享着运动的激情与欢乐。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日渐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为今年博湖农牧民的冬季生活带去了“新气象”。拔河、运粮、歌唱比赛、手工艺品展示……博湖县“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活动 乡乡有演出 村村有歌声”的文体活动贯穿整个冬天,丰富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冬季生活。

  当天上午11时,农牧民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在开幕式现场,整齐的队列、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连番上阵,掌声此起彼伏。7支代表队精心编排的开幕式演出,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筷子夹乒乓球比赛

筷子夹乒乓球比赛

  拔河、运粮、袋鼠跳、齐心协力向前走、踢毽子、筷夹球……今年的趣味运动会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增了许多项目,玩法也更合理。平时的农作情形,出现在运动会上,使得运动会增添了许多趣味性,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进入腊月后,博斯腾湖畔已达零下10多摄氏度。即使户外的天气愈加寒冷,傍晚的各乡村文化活动广场仍会有年轻人不时组织起来,在村里的文化大舞台上唱歌跳舞,他们笑称自己的热情“无法被冰雪冻住”。

齐心协力向前走

齐心协力向前走

  今年冬天,博湖县还计划举办冬季系列文化体育赛事,整个博湖县多达20种以上的活动也要比往年更加丰富,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带来一个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季。

  “农民趣味运动会的项目设置,必须遵循两个原则,一是贴近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二是要突出趣味性,让大家有兴趣参加,有乐趣享受。这次我们也借鉴了一些其他地方的趣味赛事,再结合博湖本地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稍加修改并融入了新的元素。当时初选的项目更多,最终定下来这9个最精彩、趣味性最强、也便于大家参与的项目。”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巴图那生说。

  参与本次活动的才坎诺尔乡代表队负责人冯忠平说:“农牧民趣味运动会,农味十足,趣味多多,已经成为农闲时各族群众的欢乐大联欢。通过比赛,既锻炼了农牧民群众身体素质,又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更成为干群之间的沟通桥梁。”

  如今的博湖,乡风民风“淳”起来、传统文化“火”起来、基层民众“乐”起来的背后,是一个个日益红火的文化阵地崛起,一批批文化人才竞相涌现。“一村一品”活动的开展,也推动博湖群众性文化活动实现良性常态化,让当地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的文化繁荣景象。(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年磊 海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