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睡在树上的鸡?不回家的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4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晚上十点,海南省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记者亚辉和当地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李明月要趁着天黑干一件事。深更半夜,神神秘秘,两个人这到底是要去干什么呢?

致富

  琼中山鸡是海南原鸡和家鸡杂交的后代,经过人们的长期驯养形成,是琼中当地独具地方特色的家禽品种。

  地处海南省中部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森林面积广阔,长时间的山林放养,让琼中山鸡练就了很强的飞翔能力,因此当地老百姓也称它们是睡在树上的鸡。

  在当地,利用山林资源养殖山鸡的创业者很多,来自四川省的喻文波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了抢到饲料,很多鸡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琼中山鸡野性强,不仅爱飞,而且好斗,为了减少打斗,喻文波都想出了什么好办法呢?

致富

  除了减小密度,公母分开,居然还要做阉割手术?

  产自黎母山中的特色食材需要怎样的烹饪方法才能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呢?

致富

  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喻文波发展林下养鸡,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安稳富足的生活,这琼中山鸡可以说是藏在黎母山中的美味,告别喻文波一家,亚辉继续在黎母山的行程。

  黄进兴是上安乡的小黄牛养殖大户,他家的300多头小黄牛散养在身后这座将近万亩的大山中,小黄牛一旦上了山,几天几夜不回来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因此也被叫做不回家的牛。

致富

  虽然养殖户不再操心饲喂它们的问题,但是该怎么寻找它们呢?难道养殖户就不怕他们的牛迷失在茫茫的大山之中吗?

致富

  养殖户究竟用什么吊住小黄牛的胃,让它们定期下山?山上放养的小黄牛又能做成什么样的海南特色美食?

精彩视频看这里》》黎母山中藏美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