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3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4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大熊猫刚刚回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已经增至13只,这也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

 

  大熊猫高高在旅居美国的15年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每年都会派专家前往圣地亚哥动物园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动物园也会定期派人过来学习,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制。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 王承东介绍:通过我们中美专家的共同努力,大熊猫“高高”和“白云”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生下了五只幼崽,它们分别是“美生”、“苏琳”、“云子”、“珍珍”和“小礼物”,除了“小礼物”,其它四只已经返回保护研究中心,目前状况良好。

 

  这四只返回保护中心的大熊猫,再加上它们的父亲“高高”,“高高”一家就占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总数中的五只,其余八只也都是生活在保护研究中心。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平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先后与13个国家的15个动物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有34只大熊猫在海外参与大熊猫国际合作。在海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崽18只,在大熊猫科研繁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