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走遍南北疆 博斯腾湖鱼最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3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博斯腾湖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这里的美食大多是以野生鱼为主,“走遍南北疆 博湖鱼最香”也早已打上了美食的烙印。

  走进巴州博斯腾湖景区,里面设置了美食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特色民族服饰文化展区、特色旅游纪念品展区等15个特色展区。其中令人垂涎的美食展区最为火爆,每个摊位的烤鱼香味都令人魂牵梦绕,摊位前都挤满了游客。

   “辣椒、孜然、秘制调料、最后在来一点儿盐......”,买合木提·艾合拜提可是烤鱼的一把好手,他来到大河口景区,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熟练的烤制着鲜嫩可口的博湖五道黑、草鱼。买合木提·艾合拜提做了两年厨师,这次他能在大河口景区为前来体验的团队烤制烤鱼他感到很荣幸:“能让更多的人吃到博湖的特色烤鱼,我这个烤制师傅感到很荣幸,近几年博湖旅游业发展的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现在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挣上钱’。”

  买合木提·艾合拜提介绍,制作烤鱼首先要把鱼洗净,然后用盐腌制好,最好在阴凉处风干晾晒一下,然后才能放在炉子上烤,鱼烤熟后,再撒上孜然、辣椒面等辅料,香喷喷的烤鱼就好了。这样烤出的烤鱼辣而不火、油而不腻、香美鲜嫩、麻而不木,令人回味无穷。

  “走遍南北疆,博湖鱼最香”,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到新疆博湖不吃博湖烤鱼就不知道什么叫原生态。

  在品尝完野生烤鱼后,河北游客唐大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博湖县,早就听说博斯腾湖的野生鱼野味十足,来品尝后发现确实很美味,刚上桌就是‘空盘’了,真是大开眼界。”

  博斯腾湖水域辽阔,水质良好,饵料丰富,非常适宜鱼类生长繁殖,博斯腾湖生长了32种野生鱼类,其中草鱼、鲫鱼、鲤鱼、池沼公鱼等10种鱼还获得了国家有机鱼生产认证,大湖区150万亩水域分别通过国家有机鱼产品产地认证。草鱼和鲤鱼于2013年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里产出的鱼肉多、刺少,肉质更是鲜美异常、别有风味,深受消费者青睐。 (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张梦涵 冯忠平 王冬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