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四川南充:兴农田水利 鼓乡亲腰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3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南充市积极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民增收。这几天,高坪区溪头乡的柑橘产业园里脐橙挂满了枝头。别看柑橘园如今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可在建园之初,产业园的建设遇到了不少的麻烦,由于土地多年撂荒,亟需构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此高坪区拿出资金,对五千多亩土地进行了整治,产业园很快建了起来,村民的腰包也跟着鼓了起来。仅2018年高坪区就在30个贫困村发展了高效节水灌溉农田6300亩。目前,全区已经发展起柑橘产业30万亩,花椒产业10万亩。

  今年以来,南充市在农田设施水利建设上已经完成投资64.5亿元,修复水毁工程5499处,建成高标准农田36.74万亩。这些设施的建成投用也为当地完成今年两个贫困县摘帽,411个贫困村退出,7.8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