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土中国 忘不了的腾冲“味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3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腾冲位于我国西南边陲,这里四季如春,充沛的雨水很适合植物的生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野菜。

乡土

  臭油灯炖鸡过去是为坐月子的女人准备的补品,所以一般都选用上好的母鸡,再根据人们不同的需求加上一些配料,有营养,味道也更加丰富。

乡土

  虽然土陶罐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但只用一盏小小的油灯来炖一整只鸡,似乎还是远远不够,而且不仅要把鸡肉炖熟,还要将配料也炖入味。

  小小的油灯如何炖熟一只鸡?

乡土

  腾冲种茶历史悠久,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十分适宜茶树生长,腾冲大叶茶味道清香,入口回甘,人们采来做菜,别有一番风味。

  用茶叶制成的美食,清爽不油腻,在夏天缺乏食欲的时候,既可口又容易消化,无论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放心食用,这种饮食方式,不仅和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有关,也与腾冲的地理条件和丰富的物产息息相关。

乡土

  用茶叶如何做美味?

  品味腾冲也要品味腾冲的小吃,在腾冲市和顺古镇的一条老街上,苦荞粑粑、豆豉饼、松花糕等小吃,简单实惠,不仅当地人爱吃,很多外地来的游客也很喜欢。

乡土

  刘英做的豆豉饼口感扎实,很受当地人的欢迎,很多人喜欢买上一两块,回家切成条炸着吃,在炸豆豉饼的时候要掌握一定火候,火大了容易糊,火小了容易夹生,炸好的豆豉饼酥脆爽口,香气扑鼻,是和顺人家乡的味道。

精彩视频看这里》》[乡土]乡土中国 品味腾冲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