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入冬,南徙。候鸟飞过,与我们不期而遇,交错而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30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年冬季刚刚拉开序幕,鸟儿们就开始了一年中极其重要的旅程——迁徙。不过啊,迁徙路上,它们并不孤单,广西桂林每年举办的观鸟比赛,让这群可爱而又勇敢的鸟儿们多了一份人类的关爱。

  “天气凉了,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在小学课本上我们熟知的这段关于候鸟迁徙的描述,指的就是冬候鸟。它们往往冬季在某一地区越冬,次年春季飞往北方繁殖,对避寒地而言,被称作“冬候鸟”。

  每年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就有很多候鸟爱好者来到候鸟途径的广西桂林参加观鸟比赛,看谁在比赛中观察到的鸟类多、品种更丰富。通过比赛,吸引更多人关注鸟类资源保护。在广西,已知的野生鸟类有687种,鸟类种数居全国第二。广西北部湾、猫儿山地区都有众多的鸟类栖息。每年11月中下旬左右,当地都会出现候鸟南飞停歇的景象。其中,北部湾地区是东亚至澳大利亚鸟类迁徙通道上的重要一站,常可见到一群白鹭在滩涂上觅食、嬉戏的景象;而作为华南第一高峰的猫儿山也是众多鸟类的栖息地和迁徙路线上的“加油站”。

  为了确保候鸟安全经过广西,当地对候鸟主要分布区、繁殖地、迁飞停歇地和通道,以及集群活动区进行加强巡护,严防猎杀候鸟和破坏栖息地等现象的发生。

  “飞翔对鸟来说不是人类想象中那般乐趣,而是为了生存而拼搏。”很多朋友喜欢观鸟,可能却不知道这些远道而来的“贵客”历经了多少的艰辛。它们历经艰险跨越了千山万水来到我们身边,才能有缘得以一见。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好好保护它们,不是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