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带着瘫痪的父亲从上学到上班 90后小伙7个字道出自己的幸福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9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叫赵德龙,今年22岁,4年前他刚考上大学时,因为父亲病情恶化,他带着父亲去了学校,一边求学一边照顾;现在他毕业了,并在江苏溧阳参加工作,于是,他又把父亲带在了身边。

  赵德龙是江苏省溧阳市某铸造有限公司技术部的一名员工,技术部的办公室在一楼,他跟父亲赵汉坤的宿舍就在4楼。

  赵德龙:我找工作的时候,首先的前提就是,先看工作环境能不能适合我和父亲一起去,上班的话可以一边照顾他。

  其实,这是赵德龙第二次选择把父亲带在身边了。2015年,赵德龙在河南科技大学读大一,突然接到父亲病重的消息,他立刻赶回家照料。经过治疗,赵汉坤病情稳定下来,但是双腿无法正常行走,生活不能自理。没有过多犹豫,赵德龙就带着父亲坐上了前往学校的火车。

  赵德龙:同学们知道后说,你带着父亲你怎么读书?质问我,你是不是要为了父亲放弃你的未来?我说我没有放弃啊,我就是一边带着父亲,一边追求自己的人生。

  对于赵德龙带着父亲一起读书的举动,周围人从一开始的不理解慢慢开始给予他很多帮助。赵德龙自己也从来没觉得“照顾父亲”和“好好生活”有什么冲突。独自照顾了父亲三年多,赵德龙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律:早上起来,先帮父亲刷牙洗脸洗手;然后去食堂打饭,有时候还会想着法子给父亲加餐,比如每天早晚都给父亲泡一杯豆奶增加营养,时不时还会自己下厨做些小菜。

  陆丰利是赵德龙的大学室友,见证了赵德龙带父上学、上班的全过程。

  陆丰利:就两个字吧,孝顺!走到哪里都带到那里,他能把他父亲带在身边他觉得挺自豪吧。

  的确,赵德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把父亲照顾好,前几天去体检,赵汉坤身体各项指标都不错,这让让赵德龙得意了好一阵。

  赵德龙:我自己可能就是习惯这样的节奏和生活,因为对我来说可能压力也不是很大。

  赵德龙的爸爸 赵汉坤:这个小孩对我非常关心,我不跟着他,他放不下心,上班都上不成。

  赵德龙说,“子欲养而亲仍在”,其实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和这相比,生活的坎坷其实都不断什么。

  赵德龙:带着父亲就是有一种归属感,包括我同学也说,你真好,带着父亲走到哪都是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