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感动!67岁儿子手把手教94岁老母亲学走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9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不容易,年纪大了也是我们尽孝的时候了。在山东淄博有一位67岁的林大爷,每天早上手把手地教94岁的老母亲学走路。

  眼前正在散步晒太阳的就是林少华母子俩,一顶红色的针织帽戴在花白的头发上,双手自然地搭在林大爷胳膊上,双脚正一步步往前挪的就是林大爷已经94岁高龄的母亲。

老人

  因为年龄大了,老母亲的耳朵不如从前好使了,但是好在身体还算硬朗。林大爷说如果不是去年意外摔断了双腿,现在老母亲生活自理肯定没问题。

  然而就是这次意外,让母亲突然倒下了,原本忙忙碌碌的她也变得不爱动弹了。为了帮助母亲恢复身体,林大爷养成了每天陪母亲散步遛弯儿的习惯。

  一来二去,林大爷跟公园里的同龄人渐渐熟络起来,对于大家伙对他的夸赞,林大爷认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老人

  林大爷表示,孝顺这个事真的没法说清楚,有人说带着老人出去旅行一次是孝顺,买点这个、买点那个也是孝顺。

  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小孙子需要照顾,所以林大爷现在跟妹妹俩人分工合作,轮流照顾老母亲。林大爷说,虽然苦点累点,但是有94岁的老母亲在,他就觉得值!

  为林大爷的孝心点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