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元午餐”吃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9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9月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发布,规划提出,适应农村人口老龄化加剧形势,加快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以乡镇为中心,建立具有综合服务功能、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机构,与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农村特困供养服务、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相 互配合,形成农村基本养老服务网络。

  在山东省东营市,很多村里都有一个专门为老人设立的“一元餐厅”。那么,这个餐厅是啥样子的呢?

农村养老

农村养老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60岁以上老人有168人,70岁以上的老人有68人,为了让村里的独居老人们能吃上口热乎饭,村里的文明站每年拿出近8万元补贴打造“一元餐厅”,老人每餐自己只掏一元钱。

农村养老

  在“一元餐厅”服务的新乡贤志愿者李会兰表示,村里办的这个“1元餐厅”是一个新生事物,为老人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农村养老

  在餐厅就餐的老人也对“一元餐厅”很满意,他们说餐厅按照老年人的口味调节,咸淡合口。

农村养老

  看着老人们乐呵呵的样子心里真是特别的暖,希望各地涌现更多类似的“一元餐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