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厉害了,我的国家粮仓,带你探秘国家粮库的高科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8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家直属粮库陆续启动了水稻保护价,进行水稻的收购。水稻保护价是指一旦市场价格低于保护价,国储库就会开库收粮。

       据悉,国储库会将粮食根据杂质、水分等指标分为一二三等。目前,三等粮的收购价为1.3元/市斤,每上升一等,增加2分钱。

       一个金色的粮堆,长度有150米,宽30多米,约有2万多吨粮食。这一个粮堆大约占整个直属库的几百分之一。整个直属库300多万平米,储存的粮食可供全国人民吃十天。

       进到国储库的粮食都要经过重重检测,按照水分、杂质、去皮重量等标准分为一二三等。目前,三等粮食收购价为1.3元/市斤,每上升一等,增加2分钱。

       那么收进粮库的粮食又是如何保管的呢?

       一个粮仓大约5000多平方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而三个如此大的粮仓,只需要一个人来进行管理。原来,每个粮仓都布满了电子检温线,每个粮仓有1440个测温点。按照横向间距4.5米,纵向间距1.7米来分布,形成立体网络,保管员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实时掌握粮仓的温度。此外,粮仓的侧面上下各配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来调节空气流通。当夏天外部温度30度以上时,粮仓内部仍然能控制在16度以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