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三峡移民村:荒山披绿 致富果实甜心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又到一年脐橙收货季,这是江西省南迳镇三峡人家一年中最喜悦的季节。记者从江西扶贫办获悉,2004年4月17日,32户移民从秭归县自主外迁到了全南县,其中13户在南迳镇南迳村定居了下来,从此这个500余亩的山有了个村民小组,村组有一个特殊的名字——三峡移民村。

  脐橙是赣南的特色产业,也是秭归移民的老本行,由于本县的扶持政策和自身拥有的先进种植技术,移民的老乡们一到全南这片生态良好的土地上便忙碌起来。

  14年的时间这片山地早已山上果树林立,山间房屋成群。“气候比老家好,种的脐橙比老家的口感好,价钱也卖得高。”蔡祖富夫妻言语里掩饰不住的喜悦。蔡祖富回忆道,当初来到南迳村,面对光秃的山头,13户移民每天天刚亮就在山上抡起了锄头,挖穴填土,移苗植树。披星戴月,终于把这片荒山改造成了如今500多亩的脐橙种植基地,年产量能达到1000多吨,总收入300多万元,户均收入达20万元。尤其是因其树势强、丰产、稳产、晚熟等特点,已经成为全南脐橙产业的一个拳头产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