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祁阳:“三一工程”晚稻喜获丰收 亩产达650公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祁阳县超级稻“三一工程”晚稻产量达到亩产650公斤的丰产预期,比较去年每亩增产近50公斤,为全县种粮大户探索出了双季稻增产、增收的技术路线。

  “三一工程”即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在八宝镇上百里村“三一工程”超级杂交稻祁阳示范基地里,1000多亩超级杂交晚稻进入成熟收割季,两台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农户们正忙着装袋晾晒。

  祁阳八宝镇上百里村种粮大户 杨小纯:“今年种这个稻子一穗有200粒,产量比去年高100斤一亩,去年1200(公斤/亩),今年可以达到1300斤一亩。”

  湖南省水稻研究所副研究员 谢红军:由国家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团队主持的这个三一工程,顾名思义就是三分地养活一个人,我们这个技术就是要把好的品种、好的技术、好的栽培方式推介给当地老百姓。

  近年来,祁阳县坚持把粮食生产放在农业农村工作首位,粮食生产的规模和效益持续增长,粮食常年播种面积160万亩,总产65万吨左右。

  祁阳县农委高级农艺师 唐建军:“三一工程”是祁阳县今年引进的一种新的生产模式,它在同等条件下,比以往种植双季稻可以增产250斤左右,增加产值300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