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博鳌发布--金银花之乡封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封丘县,隶属于河南省新乡市,位于新乡的东南部。封丘的历史源远流长,春秋时期即有文字记载:鸣条之战、兵车之会、瞿母进饭、陈桥兵变。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宋太祖赵匡胤黄袍加身的陈桥兵变,而当年事件发生地陈桥驿如今也成为了极受欢迎的旅游景点。自然景区也不少,如:青龙湖、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黄河曹岗险工等。

封丘秋意浓

封丘秋意浓

陈桥驿站正殿

陈桥驿站正殿

  封丘,这座千年古县不仅名胜古迹颇多,还生长着一种世上“最昂贵的花”——金银花!据西晋《博物志》描述,“魏地人家场圃所种,藤生,凌冬不凋”。封丘古属魏地,金银花栽培已有1500年的历史。如今,封丘金银花已经成为了当地农民的脱贫花、致富花、生态花、幸福花。

封丘农民的“致富花”—金银花

封丘农民的“致富花”—金银花

  封丘的土壤、气候 、光照、非常适合金银花生长,经过1500年的人工驯化和种植,封丘的金银花具有直立生长、鲜花肥大厚实、干花碧绿鲜亮等优点。封丘是全国人工种植金银花面积最大、单位面积产量最高、管理技术最好、金银花品质最优、效益最佳的“五最”之县,被国家中医药管理总局授予“中国金银花之乡”荣誉称号。

  2003年道地金银花又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原产地标记注册证书。除此之外,封丘金银花还先后还获得了“河南省十大名牌农产品”、“河南省十大最具影响力地理标识产品”等殊荣,封丘县也荣获“河南十大中药材生产基地”的称号。

金银花种植地

金银花种植地

金银花种植户

金银花种植户

  据药典记载,金银花浑身是宝,药用价值极高。它不但能清热解毒、疏风散热,还具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血脂等功效。闲暇时,人们可以泡上一杯金银花茶,细品慢饮,享受生活的滋味与乐趣。既养生又保健。

  在封丘,每到四五月份,你就会看到:金花银蕊、繁华密布,金银烂漫、叠翠堆玉——封丘大地像一幅画、一个大盆景;画面上,辛勤采摘的人们像蜜蜂在花海采集百蜜,酿造着幸福的生活。

画卷般的封丘

画卷般的封丘

游客体验金银花采摘乐趣

游客体验金银花采摘乐趣

  “一日洁白一日黄,默默东隅避群芳。济世不用娇鲜质,满院无风尽是香”。金银花这朵沉寂了1500年的小花,如今在封丘重焕生机,大放异彩,这得益于勤劳的封丘人民,也得益于政府部门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封丘政府举办了多场以金银花为主题的发展活动,吸引了许多大型药企在封丘建立了大型药源供应基地、研究中心。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让当地农民尽快走上致富路。

  小小金银花,它像一根根金,又像一条条银,它是农民希望之花、致富之花,它是封丘振翅欲飞的翅膀!乡村振兴,美丽共享。大美封丘,等您来赏。

希望之花——金银花

希望之花——金银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