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八条禁令发布 杜绝非洲猪瘟再蔓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8月份以来,我国部分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各地畜牧兽医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强化关键措施落实,已发生的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农业农村部制定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以下简称“八条禁令”),具体内容为:

  一、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 二、严禁接到动物疫情举报不受理、不核查;三、严禁动物疫情排查不到场、不到位;四、严禁不履行动物疫病检测职责、出具虚假检测报告; 五、严禁不检疫就出证、违规出证; 六、严禁违规使用、倒卖动物卫生证章标志; 七、严禁违规处置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动物、动物产品及相关物品; 八、严禁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不查处。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迅速做好八条禁令的宣传贯彻,把推动落实八条禁令作为非洲猪瘟应急防控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