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蓝色小龙虾住砖“窑”,一斤能卖150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提起小龙虾,大家都不陌生。

  我们常见的小龙虾都是红色的,但你见过蓝色的小龙虾吗?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的苏达谋养的就是蓝色小龙虾,俗称澳洲淡水小龙虾。

  今天要讲的小龙虾,不仅品种上比较特殊,它们住的地方也非常特殊,虽然比不上别墅豪华,但住在这里能让小龙虾的效益翻倍!

  水下“砖房”,了解一下?

  苏达谋养的小龙虾要比当地同行养的价钱贵一倍,尽管价钱贵,可还是吸引了各地商贩来收购,有的商贩是从香港来的。

  苏达谋养的小龙虾到底好在了哪?价钱翻倍,还要收购?为何苏达谋能养出没有残缺、个头大、品相好的小龙虾呢?他到底用了什么妙招?

  小龙虾住砖“窑”

  澳洲淡水小龙虾,天生脾气暴,见面就打架。这一打就会缺胳膊少腿,再想卖出好价钱就难喽!

  怎么才能让小龙虾不打架呢?小龙虾打架靠的是厉害的前螯,如果能限制住前螯的活动,就打不起来了。于是,他们在水中放上很多直径5厘米的PVC管。

  因为PVC管的直径刚好和成年小龙虾身体宽度差不多,所以小龙虾钻进去限制了前臂的活动,打架问题不存在了。

  可时间久了,养殖人员发现,小龙虾又出现缺胳膊少腿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

  观察发现,在给虾池换水时,水中出现波动,PVC管分量轻容易跟着水流晃动,这时,小龙虾受到惊吓从管子里跑出来。这出来不要紧,可它们相互一碰面....完了,又打起来了,不缺胳膊少腿才怪。

  为了避免意外再次发生,养殖人员不得不采取新的措施,而这次虾窝的灵感却是从工地上搬运的空心砖得来的。

  首先,水泥砖的重量不会受水流波动而摇晃;其次,水泥砖的厚度也可以阻挡换水时发出的噪音,完全可以替代塑料管。

  只要在砖上掏出塑料管大小的孔洞就可以继续养虾了。新的虾窝做好了,养殖人员发现,很少能再看到澳洲小龙虾因打架导致缺胳膊少腿的现象了,虾的品质好了,一斤可以卖到150元。

  个头大小直接影响卖价!

  小龙虾的窝安定好了,它们也可以繁育下一代了。可是问题来了,养在一个池子里的母虾繁育出的小虾,长大后会出现个头有大有小的现象,这样一来非常影响销售。

  该怎么解决小龙虾大小不一的情况呢?难道一个一个捡出来分类?那岂不是太耗费时间和精力。养殖场场长张树群有个绝招,只要看一眼抱卵母虾,就能知道哪些是同一时期的虾。他怎么练就的这火眼金睛呢?孵化出虾苗后,小龙虾母子又该怎么照顾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蓝色小龙虾住砖“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