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懒汉”养出的松辽黑猪品质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松辽黑猪是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以东北民猪为母本、长白猪为第一父本、杜洛克为第二父本,从1985年开始,经过杂交、横交、选育等阶段,耗时23年,经10个世代的持续选育,培育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北方瘦肉型黑色母系新品种。

黑猪

  松辽黑猪的主要特点就是体型大,成年的松辽黑猪公猪体重可达247公斤,体长153.5厘米,体高86厘米,成年母猪体重215公斤,体长152厘米,体高76厘米。

  松辽黑猪全身被毛黑色,体质结实,结构匀称。不仅具备外来品种猪生长快、饲料价格低以及瘦肉率高等优点,还具有地方猪适应性强、繁殖率高、肉质好等特征,是优良的地方培育品种。

黑猪

  当地农户在森林里放养松辽黑猪。黑猪在山上自然采食,采食过后再补充一些饲料进行喂养。放养的猪与圈养的猪相比能节省约50%的饲料。

  些猪不仅吃得种类丰富,喝的水也清澈甘甜。白天在山上跑,晚上在山上睡,吃住都在山里。

黑猪

  因为是在森林里散养, 这再加上当地气温低,生长期短,所以饲养周期长,出栏比较慢。但养殖户们也都欣然接受,因为他们所追求的是猪肉的品质。

精彩视频看这里》》“懒汉”养出松辽黑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