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汾阳:贾家庄的贾街让你流连忘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贾家庄村位于山西省汾阳市,一直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来到贾家庄的人都会惊讶的发现,这里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以农业为主的村庄,而是一个风景优美、民俗文化浓郁、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文旅综合体。

乡土

乡土

  贾街就是贾家庄村近年来响应国家政策,利用集体经济,根据自身条件打造出的文化特色美食一条街。

乡土

乡土

  石头饼在汾阳人的心中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石头饼是以加热的石头作为媒介,用来烙饼,做法非常古老,这种方式源自于古老的“石烹法”。在实用器皿匮乏的时代,自然形成的石头不仅可以作为承载器物之用,也能够使食物的受热更为均匀。经过代代演化,延续至今,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味,一颗颗形状不规则的石头在面饼上留下的印记也如同特殊的花纹一般,具有一种想象不出的好味道。

乡土

  贾街上的各色美食很多,种类最多的当属各色面食,这和山西人的饮食喜好是分不开的。顾生建和爱人一起在这里经营的是一家纯手工制作的空心挂面店,几十年的手艺让他的挂面格外抢手,这里的秘密妙不可言。

乡土

  这个正在粉坊教游客体验粉皮制作的人叫关晶晶,每当有游客来的时候,她都会非常耐心的给游客们讲解。做粉皮是她从娘家带过来的老手艺,嫁到贾家庄十几年了,如今她和婆婆一起经营着一家粉皮店,无论盛暑还是冷冻,她家的粉皮总能让游客心满意足,这滋味只有去了贾街才能体味到。

乡土

  如同这拔河队的口号一样,一代代的贾家庄人艰苦创业、团结奋进。贾街的成功打造只是贾家庄人紧跟时代步伐,在先进意识引领下收获的一小部分成果。贾家庄人所拥有的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才是他们真正的制胜法宝。在乡村振兴新时代的今天,这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勤劳、自己的方式建设着家乡,同时也在创造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生活。

乡土

精彩视频看这里》》贾家庄的幸福滋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